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夯实工作主体责任 把牢意识形态正确方向 |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12-20 13:51:12  发布人:董云威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1220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总结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并研究部署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后勤管理处全体领导班子结合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分别进行发言。会议由后勤基建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王爱东主持

会议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队伍建设,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用网民语言积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加强正面引导,凝聚共识。要全面提高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确保其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得住、冲得上、打得赢。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部门门户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有效监督管理,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同心协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发改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思想建党的重要内容,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总结反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到“三个亲自”,管好阵地、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正确认识和分析意识形态工作的短板,拿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绝对安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