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后勤基建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1-10 14:00:33  发布人:董云威  浏览量:

为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党员干部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党支部发展,2024年1月10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爱东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前期,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党员和教师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对照主题教育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查找自身不足。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伊始,王爱东书记首先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旨和议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他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摆正思想,放下包袱,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入检视差距、反思根源,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唱国歌,支部组织委员袁建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采取“先班子、后个人,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王爱东书记带头深入查摆个人问题,联系2023年度工作实际深挖根源,寻找方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韩月峰副书记联系工作深刻具体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其他党员同志也敞开心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深入透彻、触及灵魂的发言,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会议第四项:开展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王爱东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最后,王爱东书记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工作是认真的,各位党员同志能紧扣主题,统一思想认识,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到位,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各位党员同志们应发扬“钉子精神”和“较真儿态度”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不懈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专业成长规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行动是最好的引领,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谱周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