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学条例 明纪律 守底线—后勤管理处召开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4-04-09 19:56:16  发布人:董云威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作风,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9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集中学习会。全体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王爱东处长主持学习会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第一项,以个人领学、集体研讨的形式,全面学习、深入领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会上,王爱东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是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内重要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严格把握《条例》对党员纪律规范的“底线”“红线”,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推动后勤管理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FE20


会议第二项,传达学习《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将与2024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王爱东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王爱东指出,《规则》从总则、审查标准、审查机制、监督管理、附则五个方面聚焦招投标领域地方保护和所有制歧视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机制,规范招投标政策制定活动,着力从源头上减少排斥、限制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通过学习,后勤管理处将按照《规则》要求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行为,推动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活动,着力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会议第三项,传达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王爱东强调,后勤管理处将结合《通知》有关精神于近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实施前报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今后,后勤管理处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把上级部门发布的各类通知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必修课,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学深悟透,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思维及纪法素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