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职工文明上岗办法
日期:2019-09-02 14:37:18  发布人:宋建华  浏览量:

后勤管理处职工文明上岗办法

为建设和谐后勤,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动员后勤职工培育“精益求精、诚实守信、优质服务、效率(益)至上”的后勤精神,特制定各岗位文明上岗办法。

一、总则

1、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兢兢业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遵守学院和后勤管理处制定的规章制度,维护周职院形象,创建后勤服务品牌。

2、团结协作,作风正派,扎实肯干,遵守社会公德和岗位职责,讲究职业道德和文明礼貌,热爱本职工作,体现服务宗旨,维护周职院信誉。

3、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刻苦学习本专业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文明上岗办法细则

1、树立热心、真诚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诚实、可靠、正直,忠于职守,坚守岗位,认真、耐心、细致,服从工作安排。

2、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以身作则,安全操作。实行规范化操作和科学化管理,有组织纪律性,有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3、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干私活,不串岗,不上网聊天、玩游戏,不做与工作无关等之事。

4、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素质修养,实行首接负责制。凡事谁经办谁负责,谁负责谁善后,不得推卸责任;各岗位对领导布置的任务应愉快接受,并想方设法按时完成,不得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

5、精通业务,讲究效率,反应迅速,不推诿、不拖拉。日事日毕,接待师生要热情、诚恳,善始善终。处理业务应及时快捷,保质保量。

6、注意文明用语和服务方式,不得用粗言秽语对待老师、学生与同事,不得挖苦、讥讽或嘲笑老师和学生,不得在办公室、公共场合与人争吵或大声喧哗。

7、服务要热情、周到。与师生和同事交谈要使用敬语,迎、送有声、工作出现差错、遗漏或失误要有致歉声,解释要清楚、耐心。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动。

8、节约办公用品和用水用电,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东西。搞好个人卫生和办公室卫生,工作桌面应整洁有序。

9、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讲究团队精神,爱护集体,关心同志,员工之间要互帮互学,共同协作。热心参加各级组织的集体活动。

10、廉洁自律,不谋私利,不贪钱物,不斤斤计较。不得利用职权给自己或亲友以特殊优惠,不得向服务对象索要小费或物品。

11、仪态端庄,着装整齐,不吵架,不打架,不酗酒,不赌博。上班时间,精神饱满,言行得体,体现后勤人的精神风貌和气质,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三、附则:

12、各科室可根据本办法制定责任追究细则。

13、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