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检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0-06-30 13:56:39  发布人:童国强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检查

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适应国资监管新形势发展需要,根据《周口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检查的通知》(周财政【20194号)要求,需每年对学校国有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学校国有资产全方位监督管理,优化资产存量结构,明晰资产产权归属,避免资产不当损失,全面地掌握资产现状,确保账物相符,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有机结合,提高国有资产管控水平。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国有资产管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协调解决清查中的各类问题。

  长:李清臣

副组长:李    许永安

  员:闫建林      皇甫超  王利华  李东营  史丽珍

万四新  付晓东  李秀萍  武金娟  宋建华  王文营  许建国

范卫杰  曹德玉  钱中华  王金玲  于爱霞  李思广  严胜利

        穆向阳          刘冬霞  李可凡      

    于延群      孙先锋  徐长宇  

三、工作原则

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方法、统一步骤、分级实施”的原则,全面统计核实、清查登记、补充修正资产账目中不完整的数据,完善资产档案资料,积极开展学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四、工作步骤

根据《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各部门做好安排部署、清查登记、明晰产权、依规处置、迎接抽检等工作。

(一)明确部门资产管理人员,学习清查盘点方法

各行政处室综合科长(指定负责人)、二级院部综合办主任,校产科长及科室成员为学校资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掌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要求和方法,积极准备清查登记资料,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

(二)填写资产清查登记表(76日—710日)

根据资产清查登记表的要求,对本部门所属办公室、实验实训室、教室、图书室、体育场馆、机房等场所内的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核对、清查、登记。登记表一式三份,资产所在部门的室内门后张贴一份,部门留存一份、后勤管理处留存一份(纸质材料盖章,另附电子版)。

资产清查盘点范围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有形资产包括房屋、构筑物、车辆、计算机设备、办公设备、图书、动植物、实验实训设备等。无形资产包括软件、著作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等。

(三)明晰产权(711日—713日) 

清查盘点工作中发现因分立或合并造成权属不明的资产,可依据国有资产管理软件中原部门登记的资产数据,双方沟通协商,按资产目前所在部门进行清查登记,明晰产权后到后勤管理处办理资产变更相关手续。

(四)资产处置(713日—715日)

资产清查盘点最终结果与后勤管理处核实确认后,依据资产处置具体流程及权限,对已无使用价值或维修费用过高且已完成折旧的资产,使用部门申请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置。

(五)做好财政局抽检准备(9月—10月)

    根据《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迎检准备。

 

周口职业技术学校

2020626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