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日期:2020-05-31 16:55:43  发布人:童国强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为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在确保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行动。现在对我校防疫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建立预案

  我校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加强了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检查。学校防控工作制度完善,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工作制度、预案。

  二、加强了预防传染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我校通过网课和辅导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学校还狠抓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经常进行全校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大检查,通过教育、督导,学生的个人卫生习惯有了明显好转,人人以讲卫生为荣,不讲卫生为耻。为了使健康教育更好地落实到实处,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教学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如微信群,QQ群,广播、网络讲座等向师生进行做健康教育。

  三、建立晨检晨报制度

学校确立传染病防控小组,明确了小组负责人和疫情报告人。 学生返校后,我校还根据上级要求建立健全晨检晨报制度,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缓报,不漏报、不瞒报。 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及因病缺课学生病因追踪登记制度。每天早晨,值班领导随同辅导员和网格管理员对每个班级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学生有病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发现学生缺课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问清情况。

四、教职工和学生持健康证明或绿码入校

发现疫情,及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与当地传染病医院联系,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校稳定和校园安全

  五、广泛开展爱护卫生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确保学生返校时宿舍卫生、消毒、通风。返校后,要求学生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教室和卫生区进行清扫。坚持室内通风换气,教室每天坚持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在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坚持用消毒液对教室地面,空气进行 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六、全力保障复学后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扎实做好学生在校期间餐饮服务工作,我校后勤管理处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具体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执行餐厅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餐厅消防、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顺利开展。

()、把好第一关,谨防工勤人员带病返岗,要求我校351名工勤人员携带健康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乘私家车、拼车、包车提前14天返岗,返岗后实行封闭管理,统一食宿,不得随意外出。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后勤管理处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职责明确,任务具体。分别对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公寓楼、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卫生进行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强化监督管理,积极发挥质检作用,严把原料质量,严控生产过程,做实做细食品安全防范工作,以更细更严的标准全力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筑牢舌尖安全线,让广大师生吃上放心饭。为确保食材源头安全,餐厅详实记录食材来源渠道,做到有据可查。后厨实行全封闭管理,菜品增加套餐盒饭供应,售饭人员一律使用经消毒的专用工具并佩戴口罩和手套,实行单人单桌单向就餐。同时丰富花色品种,优化菜品结构,让广大师生吃上放心饭,不断提升餐饮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后勤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厅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实行一线员工和窗口员工自查、膳食科复查、中心质检督查的“1+1+1”三级质检工作模式,确保食品加工过程安全;通过制定疫情期间标准化套餐、餐厅周边设立多功能餐车等举措,充分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饮食需求。

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进一步压实餐厅公司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食品安全“保胃战”。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20531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